唐孝富:生活像脐橙一样甜

【时间:2017-10-27 10: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功勋 刘伟【字体:

秋风起,脐橙熟。望着丰收在望的20余亩脐橙,新宁县高桥镇大竹村13组村民唐孝富的心里有说不出的甜蜜。

唐孝富新建的300立方米的脐橙储存库,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只差安装门窗了。他再也不用愁脐橙像往年一样无处堆放,只等待脐橙卖个好价钱。

“老唐,你这仓库盖得蛮快,还是框架式结构啊,够结实牢固的。”见到扶贫工作队来了,正在粉刷外墙的老唐赶忙从脚手架上下来。这是时隔1个月后,省煤炭管理局扶贫驻村工作队再次来到唐孝富家。

“今年的脐橙产量和品质怎样?”扶贫工作队队长朱伟关切地问道。

“去年我摘了7万多斤,今年估计可以上10万斤,这些天已经有客户上门预定了,纽荷尔的品种已经开到一块八一斤,到时收入十八九万元没问题。”唐孝富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产量怎么提高得这么快啊,开荒扩大种植面积了?”工作队朱队长有些狐疑。

“这两年你们来村扶贫,支持我们修了机耕道和脐橙基地节水窖,取水方便了。我家种的20亩脐橙,以前打一次药要八九天,现在只要四五天了,一年要打四次药,还有所有的果园现在都可以开三轮摩托车进去,不像以前还有不少要靠肩膀挑。”唐孝富笑言。

“看来,当初选择为村民修建脐橙节水窖这个项目,效果还是不错的。我们跟村干部也初步商量了,年底还要再修点机耕道。再是鼓励村民像你一样修些脐橙储存库,可以长时间囤货,待到价格好的时候再去卖。修建脐橙仓库资金补贴的事,我们再想想办法支持。”朱伟告诉唐孝富。

话说间,唐孝富的老伴领着两个放学的孙子回来了。“过不了多久,儿子儿媳就从广东回来,以后不再出去打工了。现在国家这么重视农村农业,他们准备回来发展脐橙产业了。”唐孝富说。

脐橙种植是新宁县高桥镇大竹村村民创收的传统产业。省煤炭管理局2015年4月来到该村驻点扶贫后,投入300余万元,扶助村民做大做优脐橙产业,走出了一条绿色规模种植、注重品牌效益、推动线上销售、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的成功路子,带动112名贫困人口脱贫。

“村里离新宁县城不远,今后我们还要发展特色农业旅游。相信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老百姓一定会更满怀信心地走向富裕。”唐孝富兴奋地说。

(通讯员 肖功勋 刘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