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向着中国梦大步前进

【时间:2017-10-31 14: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志梅【字体:

10月18日上午9点,这是令人期盼和激动的一天。全乡领导干部早早就坐在电视前,等着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整个报告32440余字,历时210分钟,习近平总书记全程站立无休息,未喝一次水。他笔直的站立着,让我们忽视了他已经64岁这个事实。在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后,全体同事激荡不已。正如习总书记说的:“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青年的一代,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中国梦大步前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催促我们奋发向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那么,作为青年的一代更要肩负这个重托,认真学习各项专业、技能,学习国家的法律、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各项理论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这样我们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才能放飞青春梦想,才能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鞭策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与中国共产党有着割舍不断的血肉联系。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为实现群众的利益而奋斗,这是我们党的根本力量和优势所在,也是我们各项工作的取胜之道。作为奋斗在基层的青年一代,我们更应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建设好基层,服务好群众,这样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我们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农村卫生综合整治、健全农村社会保障体系等工作都是关系到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美好生活的创造。根据“马斯洛需求理论”,人们只有满足了低层次需要、生理需要后,才会向高层次需要发展。青年一代的我们只有扎实做好关系到群众生产生活的各项民生工作,确保群众吃的饱、穿的暖、有学上、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病有所医,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会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既是对我们的殷殷期盼,也是对我们的催促和鞭策。“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让我们行动起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赵志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