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居民罗校丰醉心十九大精神学习

【时间:2017-10-31 17: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李柳仪【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李柳仪)10月26日,在北塔区新滩镇街道江北社区组织的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上,一位“伤病员”格外引人注目。

他既不是党员,也不是居、组干部,但即使用绷带吊着手臂,他也要“赖”在会场认真聆听十九大报告解读和收看相关视频。

他叫罗校丰,今年45岁,是江北社区二组村民。前些天,他进邵阳中心城区务工时不慎左前臂骨折,因而在家休养。但听到社区广播里传出召开党员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消息,他不顾自己是名普通居民的身份,坚决要求参加学习,并得到社区党支部书记罗海涛批准。

“这几天我闲在家里,从头至尾收看了十九大的电视报道,隐约感觉我们国家,从此好像将要进入一个更厉害的发展时期。但是,我文化低,有些话不太理解,所以想跟着干部们来学一学。”罗校丰说。

当日,江北社区的“三联两访一帮”联系单位——北塔区民政局的相关领导在现场负责传达和解读十九大报告。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学习中,会场一直秩序井然。罗校丰因为不便记录,听得格外专注,整个学习期间一次厕所也没去上。

“参加这次学习,我收获很多。”罗校丰大声对众人说,“以前,我总听人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但我不知道‘初心’和‘使命’是什么?通过这次学习,我终于明白,原来‘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习总书记说得多好啊,他说: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需求,就是中国共产党奋斗的目标。这话多朴素,又多打动人。我觉得中国共产党一心一意为老百姓着想,就是伟大。”罗校丰说个不停。

“我这次学习最大的收获,还是‘人要有文化’。所以,今后我要拼命培养子女读书,不能让他们像我一样,想干点事业都干不成。”罗校丰表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