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首个智慧党建APP试运行 市民足不出户感受组织温暖

【时间:2017-11-01 14: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黄静怡【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黄静怡)11月1日,邵阳市首个智慧党建APP——“大祥党建APP”上线试运行。这是大祥区积极响应十九大提出的“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结果。

当日,投资30多万元建成的“大祥党建APP”系统机房落户翠园街道戴家社区党员活动中心。社区居民罗邵全很想知道他91岁的老母是否可以享受高龄补贴,在APP总机菜单上点击“办事指南”,立刻查到他母亲可以每月享受60元高龄补贴的政策;社区卫生室医生朱勇杰是名志愿者,他点击菜单“三张清单”,在“资源清单”一栏写上“本周六可以提供上门义诊”,不久“需求清单”上立刻跳出希望享受这种服务的回应,于是二者供需结合共同构成“项目清单”,一桩公益服务迅速得到牵线搭桥……

据悉,为推进党建工作顺应信息化时代新要求,大祥区借鉴我国沪杭等先进地区经验,借力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通信技术,聘请专业公司打造了“互联网+党建+管理服务”的综合应用管理服务系统“大祥党建APP”,开通了关于我们、党员管理、社区党校、社区咨询、三张清单、办事指南、特色活动等功能,实现了信息分享便利、互动沟通即时、管理服务智能、对接需求精准的目标。

截至目前,大祥区已经完成辖区内3个试点单位的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到今年底,平台将覆盖全区286个基层党组织、9249名党员和全区公共服务资源及可以共享的私人资源。届时,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用手机了解大祥区各种公共事务信息,在家门口和指尖上感受党组织常伴左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