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敬老成为一种社会习惯

【时间:2017-11-04 15: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字体:

今年的重阳节格外热闹,有市老龄委、市民政局、中国人寿邵阳分公司、邵阳日报社联合举办的敬老月系列活动,有壹心慈善举办百叟宴公益活动,有市慈善总会·秋月酒楼专项敬老基金成立并举行主题敬老活动,有仁源社工到市社会福利院奉送爱心大餐……“敬老,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行动。”许多人高兴地说。

为什么会这样?一方面,随着老龄社会的到来,国家对养老事业越来越重视,社会对敬老孝老越来越关注。另一方面,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邵阳,社会风气已经随着各项事业的进步明显好转。与此同时,民政部门近年来着力推动社会组织和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已经开了花结了果。

面对这么多的敬老活动,我们有理由自豪和高兴。但是也应看到,敬老孝老更应是一种发自内心、落实在细节上的习惯。我们不仅要在重阳节举办敬老活动,让老人感受节日的关怀,让孝老风气得到弘扬,更要在平时,让慰老养老的社会服务形成常态。

孝老敬老活动不拘形式,多多益善,但是一次几次活动满足不了老人们的养老需求。他们需要持续的关怀,包括在生活照料、膳食营养、医疗保健等方面得到悉心照顾,在精神生活、情感滋润、心理辅导上得到适时的抚慰。对于政府来讲,孝老敬老需要文明风气的倡导、养老事业的投入、机构设施的建设、规章制度的完善。对于个人来讲,敬老孝老需要思想上的认识,情感上的认同,行动上的落实。当敬老孝老成为一种社会习惯,传统优秀文化和现代社会文明相得益彰,我们必然会切身享受到共同营建的这份美好和幸福。(贺旭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