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残疾儿童可在市区接受康复训练

【时间:2017-11-08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杨玉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杨玉兰)随着残疾儿童康复工作不断迈进,邵阳市残疾儿童可以在市区接受康复训练了。11月6日上午,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到位于邵州西路和在大祥路交汇处的邵阳市启智听语康复中心考察、指导。该机构今年6月筹办,经过一段时间运作已经成熟,目前已有26名听障儿童在这里接受亲子同训。

市启智听语康复中心的创办人周伟花是隆回启智聋儿康复学校校长。作为一名听障儿童的家长,她在长期陪同孩子康复训练的过程中,萌生了帮助更多聋儿家庭的志向。当时邵阳还没有一家听力语言康复机构,为满足听力残疾儿童家庭的需求,她于2002年创办了隆回启智聋儿康复学校。在市、县残联及相关部门支持下,这一机构迅速成长,并成为省残联定点康复机构,承担了听障儿童和智障儿童的康复救助项目。周伟花本人还获评2016年西嘉杯全国优秀听力语言康复教师。

得知我市将建成占地19.2亩、投资上亿元的邵阳市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中心,周伟花以发展的眼光提早布局,在市区租赁场地筹建了邵阳市启智听语康复中心。一旦项目建成,将作为首批入驻机构,为我市听力残疾儿童提供管理更为规范、综合实力更为强大的康复服务。“今后我将在这里坐阵了。以0-3岁小龄孩和7——17岁大龄孩的康复为重点。”周伟花介绍,按照中残联要求,以前的康复救助项目以0——6岁残疾儿童为重点,“十三五”期间,康复救助对象将扩大到7——17岁。从2016年11月开始,省残联已经将听力语言康复救助对象扩大到7——17岁。

市区打破了听力语言康复机构的空白,为三区及周边县的听障儿童家庭带来福利。29岁的邓女士家住新邵大坪,当天早上8时她带着两岁的听障儿子坐车赶到市区,接受亲子同训后还能赶回家里吃中餐。她说,发现孩子有听力残疾后,立即给他买了四万元的助听器。家里还有个7岁的女儿刚上学,如果要到隆回去康复训练,就必须在那租房住,很不方便。现在市区有了康复机构,孩子又申请到了人工耳蜗救助,她庆幸遇到了好时代,“孩子比以前活泼多了。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