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开展创文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7-11-11 07: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为加强重点问题的整治,提高创建整体水平,邵阳市创文指挥部根据前期创文办日常督查和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反馈出的薄弱环节,拟由相关主管部门牵头,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1月9日上午,市创文办组织相关单位做出专题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工作实效,建立长效机制。

根据市创文办10月30日下发的《关于开展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11月10日至12月底为集中整治阶段,内容包括四大专项整治。由市城管局牵头“门前三包”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各类门店乱倒垃圾、乱堆杂物料、乱贴广告、出店经营,尤其是餐饮店乱倒污水、违规排放油烟等突出问题。由市交通局牵头文明交通专项整治,重点整治黑的、残疾人代步车非法营运,行人和电动车随意穿行、闯红灯,客运车辆不进站上下客、出租车随意停靠,机动车辆不礼让行人,司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车窗抛物,公共车、出租车环境卫生和车内便民设施不达标等问题。由市交警支队牵头车辆停放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小街小巷车辆乱停乱摆,主次干道车辆占道停车,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特别是盲道停车,在公共区域私划停车位或安装地锁等现象。由市消防支队牵头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网吧等公共区域的消防设施不健全,消防标识不清晰,消防制度不公开、检查登记不到位,占用消防通道等突出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