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将迎严格考评

【时间:2017-11-12 06: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将迎年度大考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已于11月2日印发了《2017年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评工作方案》。市创文办11月9日召集各相关单位就考评工作做出部署。

今年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考评对象为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邵阳经济开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主体责任单位,以及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单位的主要责任人员。根据创文责任分工,对各被考核单位分三个类别实行综合考核和分类排位。第一类为4个区,第二类为69个主体责任单位,第三类为其他副处级以上单位、窗口单位等。

每季度通报表彰奖励排名第1名的区及排名前5名的主体责任单位,对排名末位的区及排名后5名的主体责任单位相应落实处罚措施。第四季度考评与年度考评结合进行,根据年度工作汇总情况进行评价。年度评选表彰先进单位10个,评选表彰先进个人50名。

第一类单位年度考核排名第1名的奖励20万元,排名末位的罚款20万元。第二类单位年度考核排名前5名的和排名倒数5名的,也分别予以10万元至1万元的奖励或罚款。其他副处级以上单位和窗口单位由主管部门或行业归口部门参照组织实施,考核结果报市创文办。

对因工作不到位,在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和全国网络资料申报中扣分的责任单位及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组织的相关督查暗访中被通报批评的责任单位实行一票否决。

考评方式包括每季度模拟测评,每月全面督查,常态化进行巡查暗访,网络申报资料审核评分。市创文办建立问题清单动态档案,对督查考评中发现的问题落实交办制度、督办制度、整改制度、通报制度、销号制度,确保创建过程中发现的每一个问题跟踪督促落实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