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如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时间:2017-11-13 20: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钟佩芳【字体:

十九大报告对反腐形势作出判断并明确目标:“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 

党员干部作为党的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是党的事业的中坚和骨干。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决心,关系到执政党的人心向背,关系到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决定着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教育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严格党的纪律,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学习党章党规,自觉接受监督。党员干部是人民公仆,一言一行都必须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强化自我监督,防止在行使权力的过程中出现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党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和反腐败工作的必然要求。通过学习贯彻党章党规,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道德修养,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进一步强化制约监督,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不断把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引向深入,更好地服从服务于党组织。  

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共产党员必须是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是对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根本要求。党员干部应自觉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做好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把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与当地的大政方针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发扬勤俭办事的优良传统,为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添砖加瓦。每一个党员都要时刻铭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立足岗位,想尽办法去完成每一项任务,在贯彻本地方大政方针、落实本县发展战略的实际工作中,体现出先锋模范作用,创造出优秀的业绩。

加强道德修养,弘扬浩然正气。党员干部的道德修养,不仅关系到个人品行,也关系到党组织的整体形象。人无德不立,党无德不兴。凡是领导干部要牢记“两个务必”,坚持积极的精神追求,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不断提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构筑起“自己不愿为、别人击不破”的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牢固树立“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的廉洁文化理念。(钟佩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