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两节目获“欢乐潇湘”一等奖

【时间:2017-11-14 09: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朱海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朱海军)11月12日,2017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获奖名单出炉,新邵县选送的花鼓小戏《烫手的山芋》、绥宁县选送的舞蹈《坝那哦吙》获一等奖。此外,还有3个节目获二等奖,3个节目获三等奖。

花鼓小戏《烫手的山芋》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语言诙谐幽默,讲述拆迁办干部陈付刚到亲家张秋香家中签订拆迁协议,由于陈付刚测算面积只讲原则,不留情面,亲家一度翻脸。最终,在陈付刚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张秋香签下了拆迁协议。民俗舞蹈《坝那哦吙》展现了黄桑坎那部落里苗家阿哥阿妹相恋的情景,以及坝那人风趣浪漫的风土人情。

随着“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的深入推进,我市大量群众文艺团队茁壮成长,老百姓从文化的看客变成舞台上的主角,叫好又叫座的节目不断涌现,一大批优秀群众文艺人才脱颖而出、大放异彩。据统计,2017年“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全市共开展海选、初赛、复赛240余场,参赛节目2300多个,参演者超4万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