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部署推进全市食品安全“护老行动”

【时间:2017-11-14 20: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韬【字体: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韬)近年来,部分不法经营者以中老年人为对象,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形式虚假宣传销售食品、保健食品,损害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财产权益,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推动邵阳市“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邵阳市食安委办公室于11月10日召开了邵阳市“护老行动”部署推进会,就全市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有关工作事项进行了部署和推进。来自各食安委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一场声势浩大的“护老行动”集群战役在我市打响。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四个最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履行主体责任的监管,严厉打击违规营销宣传食品、保健食品功效、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企业守法诚信意识,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保护老年人群的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

会议要求参加行动的各有关部门要把“护老行动”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抓紧组建各县市区的“护老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明确成员单位分工,及时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细化任务分工,制定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会商协调机制,依职责抓好议定事项落实,推进“护老行动”顺利开展。同时要加大对“护老行动”的督促检查,制定整治工作督促检查方案,并将工作措施和成效纳入对下级政府食品安全工作的年度评议考核,确保整治行动落到实处。

据了解,本次“护老行动”将按照筹备启动(2017年10月)、检查整改(2017年10月-2018年1月)、抽查检查(2018年2月-4月)和总结评议(2018年5月-6月)四个阶段分步进行,各参与活动的食安委成员单位将在活动期间加大对未经许可生产食品和保健食品、经营食品和保健食品、进口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行为;以及其他涉及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