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畜牧水产局开展精准扶贫第四次集中走访活动

【时间:2017-11-14 21: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志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宁志春)11月14日上午8时,隆回县畜牧水产局召开了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东海对精准扶贫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安排;对参与结对帮扶的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帮扶业务培训;对集中进驻荷田乡青龙江村、三合村开展精准扶贫第四次走访活动进行了积极的动员。

会后,全体干部职工立即赶赴青龙江村、三合村开展精准扶贫第四次集中走访活。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东海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逐个进驻帮扶对象家庭,现场走访指导,针对各自家庭实际,注重以落实吃不愁、穿不愁为基点,以扶贫先扶志引导群众自我发展为重点,以帮扶指导多途径灵活就业为主线,以种养发展特别是养殖业发展脱贫为抓手,因户施策,分别从就业发展、产业发展、硬件改善与人文环境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通过全体干部职工和局扶贫工作队的共同努力,其结对扶贫的荷田乡青龙江村、三合村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明显.

 

 

今年,该局对2个村已投入帮扶资金30余万,硬化主要村组公路4.45公里,村组道路窄改宽2.8公里;修缮水坝一座,落实自来水改扩建工程9处,解决了600多户3000余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农网改造到组到户等村级公共设施基本建设到位,村容村貌得到了彻底改观。2个村现有精准识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95户共1115人,现已扶持建设规模养殖场2个,举办贫困对象种养业实用技术培训班4期、培训600余人次,通过政策帮扶、技术帮扶、结对帮扶和自主发展,今年内已成功退出脱贫68户计271人;暂未脱贫家庭也都实现了吃穿不愁。

目前,该局正在针对产业发展滞后贫困根源的共性,充分发挥自身养殖业发展的优势,全力指导帮扶广大贫困户开展适度养殖生产,用传统养殖支柱产业来帮扶贫困户有效脱贫,并将坚持常态化、长效化的跟踪帮扶,确保扶真贫、真扶贫,除贫根、不返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