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国向邵阳市美术馆捐赠352件书画作品

【时间:2017-11-17 09: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剑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剑敏)11月16日,何建国书画作品捐赠仪式在市美术馆举行。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出席捐赠仪式并为其颁发收藏证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副市长李华和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我国当代著名山水画家何建国向市美术馆捐赠包括水彩、水粉画,图案画,电影海报、布景设计等在内的352件作品。这些作品体现了何建国在绘画、书法方面的杰出成就。

何建国是邵阳人。以水彩画、水粉画、电影宣传画见长,画界对他有“多栖艺术家”之称,是一位具有国际影响的艺术大师。国内各大博物馆、美术馆共收藏其画作360余幅,世界其它国家收藏其画作350余幅,法国巴黎卢浮宫曾邀其举办画展。

周迎春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邵阳人民向何建国表达谢意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周迎春指出,何建国捐赠给家乡美术馆的作品,有着深远的历史价值、巨大的艺术审美价值,对中华传统文化、对邵阳美术事业的发展及邵阳城市文明品位的提升,都有着十分深远的意义和影响。周迎春表示将好好珍藏这批无价之宝,并希望邵阳的文艺家们向何建国学习,学习他热爱艺术、执着追求的艺术情怀,学习他热爱家乡、关心家乡的赤子之情,学习他传播文明、大公无私的高尚情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