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贫”欲“洗”忒高兴!

【时间:2017-11-17 10: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阳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阳华)苗侗山寨,鸡犬嬉戏,云雾缭绕,涧水潺潺。在云雾与山水之间,青黛色的山峦像一条龙盘踞在高山之巅,过了季节的紫薇花还在竞相开放。这里就是曾获湖南省美丽乡村的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的佘家村。县道两旁,树苗成片,药草飘香。这样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贫困人家的故事也耐人寻味。11月11日,笔者走进该村贫困户张美柏家,倾听他家的故事。

张美柏今年七十有余,老伴早已去世,留下两女一儿。大女儿今年四十多岁了,嫁在邵东;小女儿远嫁广东;小儿子今年三十五岁,在外务工。小儿子读书不多,只能靠卖苦力挣钱,至今单身。张美柏家的房子建于1980年,现在老旧了。张美柏不等不靠,趁着天晴的日子,爬上屋顶,将房子维修好。

这几年,好多人搭帮政府的好政策,享受了低保。爱面子的张美柏从未开口向政府要这要那。他说:“穷,不是政府的错。人活着,还得自己养活自己。”他的子女有时向他提议,让他申请低保,他婉言谢绝。近年来,村里实施精准扶贫,一户一档原则,民主选评,公开扶持,经过村干部再三登门填档案,张美柏终于接受了政府的援助。“去年八月十五,村里和乡政府领导都到我家里,背米拿钱,还给了我六百元钱……”说到这些,张美柏的眼圈有些湿润。“上面的人关心,政策好,我很感激。”

本来政府这两年准备给他修建一套房子,但修建枫黄大道他的房子正好是要拆迁,根据评估,他的房子值不了多少钱。鉴于各方面考虑,政府和建设方协商,准备预付32万元给他修建一套新房子。这让张美柏笑得合不拢嘴。“好多人是这样的,政府要他搬迁,他就要问政府多少钱,要不就为难政府不拆,这是要不得的,政府政策好,体贴群众,你还有什么不拥护政府的?”

望着刚修建的宽阔的枫黄大道,想着将要一“贫”欲“洗”的张美柏,觉得美丽乡村更加美丽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