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创建市卫工作顺利通过省市爱卫专家考核验收

【时间:2017-11-17 15: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坤刚【字体:

反馈会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坤刚 周应中 张经明)11月17日上午,新邵县创建市级卫生县城与蜚蠊密度控制C级达标工作考核意见反馈会议在新邵县华天酒店长沙厅举行。省市爱卫专家对新邵县创市卫与蜚蠊密度控制工作检查验收情况进行反馈。县领导阳晓华、陈历贤、杨肇晖等县直各单位及酿溪镇负责人及创卫分管领导、县城各社区村负责人、创卫办及创卫督查组人员参加会议。县委书记阳晓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做新邵县创市卫工作与蜚蠊密度控制C级达标工作情况汇报。

11月16日,新邵县创建市级卫生县城工作迎来“大考”。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段丽琼、邵阳市爱卫办主任郭小平偕同市爱卫会专家组对新邵县创市卫和蜚蠊密度控制达标工作进行考核验收。省市爱卫专家分为10个小组,以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及随机问卷调查市民的方式,分别对新邵县城宏观卫生、县爱国卫生运动组织管理及镇辖村卫生,健康教育,市容环境卫生和及设施,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和生活引用水安全,病媒生物防治疾病预防与控制、社区和单位卫生等方面进行检查考核。

通过17日的检查评估,省市专家一致认为,新邵县创市卫工作成绩十分显著,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蜚蠊密度控制工作措施有力,经检测已达到国家C级标准;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明显,城市管理水平大提升,主次干道环境卫生整洁有序,门前“四包”责任制落实到位;主城区小街小巷改造、市场建设等基础设施有效改善;学校、医疗机构、单位创卫特色明显;居民群众卫生意识强,理解支持创卫工作,对县城环境卫生的满意率达到94.3%。按照省卫标准,新邵县创市卫工作考核得分为87.6,顺利通过验收,并进入公示期。

肯定成绩的同时,专家组也指出,新邵县城还存在有个别社区资料整理不规范、部分路段车辆乱停乱摆、个别家属区卫生差镇辖村旱厕改造不到位、屠宰场垃圾斗露天设置、学校配餐间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在公示期要全部整改到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肇晖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省市爱卫专家对新邵县创卫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省市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阶段县委、县政府将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攻坚克难,按期完成市卫创建任务,成功开启创省卫的新征程,在完善机制、强化保障、聚焦难点、长效管理方面狠抓落实,不断巩固扩大创卫成果。

会场

郭小平主任(左二)检查宏观卫生

公共场所组长吕平(中)在步步高超市检查

疾病预防与控制组长王晖(右二)酿溪镇医院检查资料

食品安全组长吴活龙(右三)检查通红酒店

健康教育组长戚科胜(右一)调查市民

城市环境保护组长李勇燕(中)检查水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