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创文办将组织各大媒体对各类不文明现象进行集中曝光

【时间:2017-11-19 14: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为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创文办将组织我市各大媒体对各类不文明现象进行集中曝光。不仅有媒体记者和督查组盯着,同时也欢迎市民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进行报料。

这意味着,平时看起来不起眼的“小动作”,诸如随手抛物、翻栏杆、开远光灯行车、闯红灯、乱停乱放等,很有可能被聚焦放大。私下里被人说上两句,转眼可当耳旁风,甚至回两句嘴也没人能奈何。可若是上了曝光台,面对众目睽睽、悠悠之口,只怕面子上过去,心里也难过这道坎。

对此一定要有正确的认识。曝光的目的,不是要这些不文明行为者脸上无光,是为了让整座城市更有光。这些不文明现象的存在,就像脸上的污垢,破坏了城市的容颜,拉低了市民的整体素质。只有让光亮照进来,洗净这些污垢,个人才有真正的荣光,城市也才会更有光彩。

为了自己和城市的荣誉,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每一位市民都要主动对不文明现象说不。一方面要时刻注意、警醒,不去做这些不文明的行为。而一旦不小心上了曝光台,也应当明白曝光的本意是为了纠正,是为了警示更多的人不要这么做。另一方面要主动帮助身边的人告别不文明行为。曝光是手段,劝导同样是手段。不管是善意提醒,还是批评教育,最终的目的都是实现共同进步,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更温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