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口理论讲座走进党校中青班培训课堂

【时间:2017-11-20 10: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琼)11月16日上午,洞口县委党校2楼教室内,50余中青班的学员聚精会神地听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指导站负责人培训的人口计生理论知识讲座《认真解读人口政策、致力搞好计生工作》,此次讲座使2017级全体中青班的学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人口计生国策教育,对当前人口计生工作形势、目标任务、政策调整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讲座围绕我国的人口政策分析了全面放开两孩政策的原因及作用、我国独生子女政策的历史作用及负面效应及我国计划生育未来十五年的反展规划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人口发展与计生和谐这一深刻理论知识。还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即:人口问题始终是我国面临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在未来相当长时期内,我国人口众多的基本国情不会根本改变,人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压力不会根本改变,人口与资源环境的紧张关系不会根本改变,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必须长期坚持。也就是我们说的“三性三不变”重要指示精神。

针对目前我国人口政策在调整、计生国策不动摇的趋势,授课人还就如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搞好全县的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一要在紧跟看齐中推进基本国策不动摇,二要在强基固本中着力稳中求进不懈怠,三要在改革转型中提升服务水平不停步。

近年来,为扎实推进人口计生理论讲座进党校,强化党员干部的人口理论教育,洞口县根据干部培训规划的安排和工作需求,将计划生育理论讲座纳入党校主体班的教学计划,作为各种干部培训班常规的教育培训内容,并按计划分期分班开展教育活动。以此提高干部对人口计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