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民间文艺家协会于2017年11月18日正式成立

【时间:2017-11-20 14: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伍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伍莲 陈阳林)隆回县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大会于2017年11月18日上午九点至十一点在隆回县城隆重召开。

上午八点开始,隆回县民间文艺家协会的会员们陆续来到成立大会的举办地点县武装部四楼,办理会员证,领取会议资料,等候开会。接着,市县领导来到会场主席台落座。参加隆回县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大会的领导有:邵阳市文联主席张千山、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苏敬华和副主席陈扬桂、隆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科棉、隆回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张晗、隆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敏、隆回县宣传部副部长陈宏斌、隆回县文联主席黄胜男和副主席龙太佳、隆回县民政局局长奉修晴及县兄弟协会负责人。成立大会由陈红斌主持,市县领导先后讲话,对隆回县民间文艺家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寄予厚望!对隆回县民间文艺家协会筹委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好评!

邵阳市文联主席张千山、市民协苏敬华主席及陈扬桂副主席在成立大会上给予了高度评价,又指出了民协努力的方向。他们说,隆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块充满灵性、浸润着民间文化底蕴的土地。滩头年画、手工造纸文化、瑶山挑花、乌哇山歌等四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蜚声中外。炭花舞、活字印刷、望星楼、舞狮、特色唢呐等民间文艺璀璨夺目……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冯骥才先生曾来到隆回,欣然提笔:“隆回民间文艺浓似酒”!说明隆回是一块文化宝地,值得我们珍惜和挖掘。我们隆回瑶族同胞有7000余人,在老后等民间艺人的推介下,已经享誉县内外,但近几年离溆浦的花谣推介力度相差很远。溆浦只有千余名花瑶同胞,却在人文领域领先于我们隆回。我县民间文艺在传承发展创新上是一块短板,但我们要有文化自信,在民间文艺领域要有对得起后人的举措。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邵阳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回楚佳老师近年也曾三写隆回文化,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隆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科棉在成立大会上给我们民协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说,隆回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在会员的发展上要有门槛,要严把关,力争做到每个会员德才兼备。同时,肯定了隆回县组织部副部长陈云鹤是一个好领导、好带头人,有很强的组织力和领导力,当选民协主席会大有可为。他说,隆回民间藏龙卧虎,中央电视台曾多次在隆回录制传播隆回民间文化,我们在大力发展上要有荣誉感。我们在搜集、整理、研究、策划和发布上不要把民协当作俱乐部,而要办出自己的特色,走上民间文艺产业化轨道。他表示支持县民协每年2次以上的采风活动。会员在国家级及省市获得荣誉者应予奖励,鼓励大家多创作精品。他指出民间文艺应发展成民间文艺产业,只有把民间文艺产业化,才能真正实现民间文艺为大众服务的愿望。

成立大会按程序完成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隆回县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会及主席团成员。副县长谭敏向新当选的县民协主席陈云鹤授牌,标志着隆回县民间文艺家协会正式成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