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方位找准定位展现作为

——访邵阳县委书记蒋伟

【时间:2017-11-21 08: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艾哲 刘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艾哲 通讯员 刘飞)“邵阳县将积极学习贯彻践行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二中心一枢纽’的建设中,明确方位、找准定位、使劲用力、展现作为!”11月20日,邵阳县委书记蒋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蒋伟说,邵阳县城作为邵阳市东部城镇群的拓展融合区,“二中心一枢纽”战略为邵阳县添加了新的发展动力,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县城距邵阳市区只有31公里,享有近水楼台的优势、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要紧密对接、全面服务、主动融入,把城镇发展放到全省、全市重大战略中去明确方位、找准定位,努力把邵阳县建设成为省域副中心的一个战略支点、湘中湘西南经济文化中心的重要节点、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纽带。邵阳县将坚持新城拓展、老城提质并举,明确加快融城、聚力向北的主要发展方向,推动县城重心逐步北移,主动对接邵阳市区的“南延”步伐。坚持以“两城同创”为突破口,着重抓好县城市容市貌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作。

蒋伟介绍,邵阳县将全面推进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五个建设”争光添彩。当前,要着力打好产业突围战,围绕油茶提档升级、园区提速扩容、工业提质增效,做好文章、抓好落实。要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按照“倒排工期、落实专人、定期调度、攻坚克难”的要求,严把工程“安全、质量、进度”,保质保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围绕全县长远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认真做好前瞻性、基础性工作,集中精力谋项目、争资金,学政策、争支持,抓招商、上项目。要做好项目的前期和储备工作,精心准备明年的建设项目。

蒋伟表示,邵阳县将切实抓好民生保障和民生改善。首先要抓好底线民生。作为贫困人口总量居全省第三的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攻坚无疑是最大的任务。全县要始终聚焦贫困村、贫困人口,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在抓好农村安全饮水、贫困村道路建设、村卫生室建设和易地扶贫搬迁等15项重点工作的同时,更加聚力抓好产业扶贫,切实提高脱贫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其次要抓好基本民生。努力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新进步。

蒋伟介绍,邵阳县将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该县落地生根。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抓好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武装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集中轮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快人才集聚、助推创新发展,夯实基层打牢基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五个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