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区向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亮剑 行人乱穿马路现场处罚

【时间:2017-11-22 09: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罗伟洪 伍先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罗伟洪 伍先安)行人闯红灯,翻越道路隔离护栏,这都是不文明的道路交通行为。11月21日,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报,11月27日起,市城区将启动道路文明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向不文明交通行为亮剑。针对行人的不文明行为,交警部门不但会现场罚款,还会对其进行张榜公布。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从11月27日起至12月31日。整治以出租车、客运车、公交车、电动自行车、行人为重点对象,以城区主次干道、主要路口,大街小巷为重点场所,以车辆不按规定停放、闯灯越线、不礼让行人、不系安全带、车窗抛物,行人、非机动车横过道路不走斑马线等为重点集中开展整治。

重点查处出租车违反规定在道路上停车待客,公交汽车违反规定停车上下客,机动车人行道不停车让行,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不按规定载物和不在规定地点停放等严重影响城市文明交通的违法行为;重点教育行人违反交通信号、不服从交警指挥、不靠路边行走、跨越道路隔离设施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处罚单位、企业、个人擅自设置、撤除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或者在道路临时停车泊位设置障碍的违法行为。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行人的不文明行为,交警部门通过摄录取证,核查违法人身份,现场进行处罚20元,将处罚信息录入电脑。同时,定期将行人违法情况抄告所在社区、单位,并在社区公示栏张榜定期进行公示;对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违法现场予以处罚,扣留车辆完成交款后放行。对超标电动自行车一律按限摩限电工作措施处置;对违法停车一律锁车,妨碍交通的一律拖走;对客运车辆、公交车不进站停车上下客等违法行为一律现场处罚,符合记分的予以计分,对扣满12分的扣留驾驶证降级处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