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经科信局开展消防知识进家庭讲座

【时间:2017-11-23 17: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11月23日上午,邵阳县经科信局邀请湖南省消防协会教员,开展“消防知识进家庭专题讲座”。教大家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时怎样逃生自救、怎样正确使用身边的常见的消防灭火工具。

讲座以图文、视频方式进行,并围绕邵阳县及周边市县近年来发生的电线起火、电器起火、煤气起火、油锅起火、车辆起火等火灾事故,一层层拨开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指出造成人员伤亡的根本因素在于:人们普遍存在重防盗轻防火观念,对消防安全不重视,对消防检查或培训不屑一顾,导致消防安全知识缺乏;消防设施管理维护不到位,一旦发生火灾时派不上用场;消防车在前往救援途中,得不到理想的避让,错过最佳救援时机等。

对此,讲座结合电线电器起火、煤气罐起火、车辆起火、油锅起火、高层楼房起火等具体火灾事故,采取互动方式,教大家针对不同类型的火灾,应当或可以采取的逃生自救措施和办法。提示大家不能把希望全部寄托在等待别人的救援上,而是要懂得科学的灭火和自救常识,先行正确自救、避险逃生,争取等待第三方救援的时间。

讲座中,消防教员对照消防灭火器材实物,表演正确的使用方法,以及药剂的保质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