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访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涛

【时间:2017-11-24 09: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 吴军民 石文斌【字体:

11月22日,邵阳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我市全面加快建设“二中心一枢纽”的关键时期,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打造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的总目标,强化“四大”支撑工程建设,着力完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支撑。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以“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为契机,深度研究政策、科学策划项目,强力对接,争取国家和省更多的项目支持;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开工建设崀山(白新)高速和呼北高速,启动城步至龙胜、新宁至永州、洞溆高速前期工作,推进邵阳港、资江航道500吨级航运工程前期工作;全面实施公路提质改造,建成东城快线等干线公路1100公里,推进25户100人自然村通公路建设,实施窄加宽等农村公路建设4500公里、安保工程5000公里,确保现有危桥100%改造;完善客运枢纽建设,力争邵阳南站综合客运枢纽和邵阳火车站同步施工,加快建设邵东星沙物流园、铁路东货场等5个物流园区。

全面深化行业改革。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以问题为导向,靶向治疗,监督指导交通执法支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进改革试点。深化出租车行业改革,推动传统出租车、网约车融合发展,大力实施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工程。开展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简政放权,建立健全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完善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强化对机动车维修、驾驶员培训等行业治理工作。增强融资能力,借助市融资担保平台,进一步整合全社会资源,全力做好“十三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保障。贯彻市政府《关于加快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的意见》,大力推广接驳运输、甩挂运输、城市配送等先进运输组织方式,做好试点企业的跟踪服务和总结推广等工作。

聚力绿色创新工程。落实“公交都市”部署,加快出台《邵阳市城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布局功能完善的公交场站体系,大力发展新能源公交,实现市城区新能源公交车2018年底达到1000辆,2019年全覆盖。加快淘汰老旧车辆船舶及低效能、高污染设备和生产工艺,注重工程建设、行业进步与环境保护协同发展。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统筹推进全市一体化的交通大数据中心及应用体系建设,逐项落实“互联网+交通项目”工作,稳步推进“互联网+”旅游交通、货运服务,提升交通市场供需对接效率。

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四个”意识,争做务实重行表率。狠抓人才队伍建设,抓好机关干部、执法队伍和专业技术人才“三支队伍”建设,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关心年轻干部成长,让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干部有为有位。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文明单位、文明示范窗口、青年文明号等创建工作水平,积极选树培育一批行业“最美人物”。(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吴军民 石文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