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引领新实践 新征程争创新作为

——访洞口县委书记艾方毅

【时间:2017-11-27 0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艾哲 周燊【字体: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11月22日,洞口县委书记艾方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洞口将坚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县域实际,加快推进“六县建设”,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洞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艾方毅说,新思想引领新实践,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必须用新思想指导洞口发展,关键是要紧抓“一个中心”、打赢“三场战役”,奋力开创全面建成小康洞口的新局面。

紧紧抓牢产业转型升级这一中心。着力建设洞高工业经济带,加快工业园区、火车站站前区发展,做大做强食品加工、旅游、商贸、文化产业园,努力构建“一带两区四园”格局。依托农业资源,加快土地流转,全力打造40万亩高产优质稻、6万亩富硒有机稻、20万亩雪峰蜜橘、20万亩无公害蔬菜、220万头优质瘦肉型生猪、5万亩茶园等“万字号”基地,创洞口农业“金”字品牌。强力推进标准厂房、为百干法水泥、辣妹子退城入园等项目建设,力争形成以辣妹子食品为龙头的农产品加工产业、以兴雄鞋业和昌冠隆为主导的现代轻工产业、以为百科技和福生成电子为驱动的电子科技产业、以为百水泥为龙头的建材产业等4个产值过10亿的产业集群。舞活溪国家级森林公园这一龙头,推行“互联网+全域旅游”,把洞口建成全国闻名的旅游目的地。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行“三走访三签字”,把责任刻在心上、把压力抗在肩上、把成效抓在手上,齐抓共管合力推进脱贫攻坚。根据广大群众的普遍需求、困难群众的迫切需求、特殊群众的特殊需求,坚持以扶贫项目为主要抓手,统筹做好教育、健康、水利、住房等工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严肃扶贫各项工作纪律,严惩扶贫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走了样等行为,确保贫困群众脱贫不落一人,贫困村整体退出,如期摘掉贫困县帽子。

坚决打响风险防范攻坚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科学方法论武装头脑,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去掉40.1万平方米房地产库存。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防止经济脱实向虚。坚决规范政府举债行为,采取多种途径逐步降低政府负债率,始终把政府债务控制在合理范围。鼓励引导支持城建投、交建投等政府融资平台转型发展,根据市场需求转换机制,成长为自负盈亏的市场主体。

积极清收银行贷款,不断降低不良贷款率,大力规范民间借贷行为,防止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巩固发展金融安全区。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牢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计划生育、综治民调等工作底线。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刻理解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之间的辩证关系。以中央环保督查为契机,建立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责任机制,坚决落实《洞口县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洞口县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洞口县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效果,防止问题反弹。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措施,让洞口大地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记者 艾哲 通讯员 周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