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希望办联合企业献爱心 30名贫困学子获资助

【时间:2017-12-01 10: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 李万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李万凤)“尽管我的家庭条件非常艰苦,但是我的父母从小就教导我要好好学习。等我长大后,也会跟今天这些帮助过我的人一样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11月30日,在由市希望办与金百汇商业街联合发起的贫困优秀学子资助仪式现场,今年16岁,就读于邵阳市一中的学生代表信莲(化名)表示。

金百汇商业街由湖南强兴集团投资55亿元开发建设。自2016年开始,湖南强兴集团与共青团邵阳市委共同走访了我市邵阳、新邵、武冈、城步、新宁等县市多个贫困乡镇共计50余户,最后筛选出30名品学兼优的学子,按照每人2000元/年的标准,连续三年进行资助、帮扶,今年是第二年。

我市希望工程自实施以来,始终坚持以资助贫困学生和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为宗旨,开展了“希望工程一元捐”等一系列捐资助学活动,有效引导和帮助广大贫困学子健康成长。截至目前,市希望工程已累计筹资750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65000余人次,援建希望小学87所、希望厨房50所,为200余所农村学校改善了办学条件。

资助仪式现场,邵阳市区六位受捐学生代表领取了助学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