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词作家写歌祝福祖国

【时间:2017-12-01 1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原创音乐作品,由邓永旺作词,陈勇军作曲,《为祖国祝福,为祖国喝彩》已录音试唱,欢迎各位多提宝贵意见。”11月28日,省音乐文学委员会副秘书长、邵阳县青年词作家邓永旺在微信群晒出了自己满怀激情创作的歌曲,用歌声表达青年一代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你从岁月风雨磨难中走来,你从道路坎坷崎岖中走来,你意志坚强拼搏在阳光下,你感天动地奋勇呈现新风采……”献礼党的十九大原创歌曲《为祖国祝福,为祖国喝彩》,由邓永旺作词,邵阳县文化馆副馆长陈勇军作曲,省歌舞团青年歌手向初双、何莹演唱,歌词写出了对祖国的一片深情,满怀家国情怀,表达出对祖国热爱的真情实感。

邓永旺现年36岁,邵阳县黄亭市镇人,现供职于邵阳县文化馆,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湖南省音乐文学委员会副秘书长,至今已在《音乐创作》、《歌曲》、《词刊》等上发表音乐作品数百余首(件),出版《飞向太阳》、《追赶太阳》、《心灵的流泉》等三部歌词专著,获评“邵阳市首届文学艺术先进个人奖”,“湖南籍最具有代表性十大青年词作家”。在全国各种评比活动中获奖50余次,其中《祖国,我深深地爱着你》在第十五届中国民族歌曲演创大奖赛中荣获金奖,《文明之花满人间》获2016年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的“我们都来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广场舞大赛特等奖,《一人手操百人戏》荣获湖南省第三届金旋律音乐节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一等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