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执纪为民

—记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新宁县纪委原副书记戴拥军

【时间:2017-12-02 12: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作为纪委干部,查办案件、严肃党纪是我的职业。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忠于职守,敢于碰硬,做党的忠诚卫士。”11月27日,说起从事纪检监察工作20多年来的经历,戴拥军表情严肃。多年来,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戴拥军自1997年调入新宁县纪委,长期在纪检监察岗位工作。他说,“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我们的工作要对得起老百姓,要无愧于自己的良心。”

自2010年12月担任县纪委副书记以来,戴拥军一直分管纪检审查工作,领导和组织查办党政纪案件242件,收缴违纪款758万元。他相继查处了一些单位领导的玩忽职守、受贿、违规报账、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等违纪违法案件,并雷厉风行地查处了一些村干部挪用公款、侵占财政资金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认为群众利益无小事,人民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分内事”。对一些棘手的案件,他从不躲让回避,始终做到认真履职。近年来,他多次深入该县各个乡镇、对口联系的县直单位进行调研,认真倾听群众的建议和呼声,结合群众所思所想,向县纪委常委会提出了改进和提高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建设性建议50余条,有力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戴拥军给自己订下一个规矩:人情的口子坚决不开,压力再大也要坚决顶住。因此,无论在信访工作和查办案件中,还是在处理违纪人员的决策中,他都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同时,由于办案水平过硬,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实现了依纪依法办案零违纪、安全文明办案零事故的“双零”目标。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戴拥军在教育监督别人的同时,对自己更是严格要求。长期的执纪生涯,形成了他爱憎分明、公道正派、严格自律的优秀品格。担任县纪委副书记后,他对自己“约法三章”:不贪占国家的便宜,不接受查处对象的邀请和私利,不做任何有损纪检干部形象的事情。20多年来,他一直秉持干净为人、廉洁从政的信念,凡是纪律规定禁止的,带头坚决不做。今年9月,戴拥军被省纪委与省人社厅评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他说,“没有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家人的期望。”(记者 马剑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