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侄俩捐款120万元修路便民

【时间:2017-12-05 09: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进田 杨贵新 聂小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进田 通讯员 杨贵新 聂小丰)叔叔的善举,侄儿一直看在眼里,记在心头。12月2日,湖南资兴市玺融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资兴市政协委员胡最保和湖南尚桦景观工程公司董事长、隆回县政协常委胡必成做出决定:叔侄俩捐款120万元,修通刘家排至望云山顶的5公里公路。胡必成说:“修通刘家排村至望云山顶公路是我叔胡最保几十年的牵挂,也是我的夙愿。”

胡最保于1963年出生在隆回县羊古坳镇刘家排村的一农民家庭。因为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后,胡最保便毅然选择外出打工挣钱养家。在工地上下砖、挑沙灰、拎泥桶……经过几十年的摸爬滚打,他拥有了资产过亿元的湖南资兴市玺融建筑有限公司、资兴兴隆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和资兴玺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集团公司。胡最保的侄儿胡必成1981年出生,1998年秋季,就读隆回职业中专种植专业。2001年胡必成考上了湖南省生物与机电职业技术院校,就读园林专业。大学毕业后,胡必成凭借自己扎实的专业功底、工作能力与吃苦耐劳的精神,在行业内一步一个脚印。2008年,胡必成开始创业,成立了湖南尚桦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年产值9000余万元。

叔侄俩都热心慈善事业。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胡最保为各类公益慈善捐资累计300万余元。胡最保先后被评为资兴市首届十佳慈善家、爱心企业家、郴州市十大杰出民营企业家、现为资兴市政协委员。受叔叔善举的耳濡目染,胡必成致富后不忘桑梓,先后捐款100多万元用于慈善事业,现为隆回县政协常委。

据了解,刘家排村是羊古坳镇的一个偏僻山村,处在望云山半腰,平均海拔800米,全村2800余人。山路弯多路陡,行走十分不方便。修通刘家排村到望云山这段公路,是胡最保和胡必成叔侄俩几十年的夙愿。同样的夙愿,让他们一拍即合,捐款120万元。目前,该项目己完成了修路立项、设计等前期工作,计划12月份中旬动工,明年上半年竣工通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