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慧和她的“拯救之旅”

【时间:2017-12-05 0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哲明 张雪珊【字体:

汤慧带着兵兵在市规划展示馆游玩。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哲明 通讯员 张雪珊)11月26日,星期天,风和日丽,连日来的阴霾在冬日暖阳下烟消云散。当天上午,家住双清区火车站乡跃进社区的汤慧,带上自闭症患儿兵兵和他的3个同学,来到市规划展示馆和碧桂园·紫薇上城儿童乐园参观、游玩。置身全息成像、电子翻书、幻影成像、动感剧场和快乐互动等环节,兵兵虽然无法一一言说,但他高兴地和大家博览古今,穿越未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42岁的汤慧是文学爱好者。几年前,夫妻俩收养了刚出生不久的兵兵。2014年3月,不到3岁的兵兵患上了重度自闭症。对此,丈夫强烈要求汤慧放弃这个孩子,否则分道扬镳。汤慧却决不放手,万般无奈选择了离婚。此时,兵兵的双脚不能站立,双手僵硬,丧失了运动功能。汤慧毅然放弃了家庭和生意,独自背着兵兵踏上了遥遥无期的求医之路,辗转湖南、上海、广东、安徽、四川等地求医,把药物治疗、康复训练、心理治疗等方案试了个遍。为节省资金,让兵兵补充营养,汤慧将豆腐乳当成自己的主菜,度过了数月。

经过精心治疗,2015年5月中旬,兵兵能自己下地走路了,并且在药盒上涂鸦。一年多下来,汤慧花完了所有积蓄和借款,负债累累。看着孩子有所好转又不得不中断治疗,深入骨髓的孤独无助伴随绝望一齐涌上心头,汤慧绝望地想到了远离人间。就在这时,2015年8月5日,湖南一家媒体经过深入采访并报道后,爱心如潮,又让汤慧重拾人生。兵兵有天生的绘画技能,他不但可以画出自己的内心世界,还画出了很多奇异的图案和景观,不时给汤慧带来惊喜。

今年来,汤慧牵头建立了“星宝患儿互助联盟”微信群,将自己独创的三套自闭症患儿治疗康复方案,为全国各地100多位自闭症患儿家长义务支招2000多人次。汤慧还接到不少求助的电话咨询,她都一一耐心为他们想办法、出点子。许多自闭症孩子的妈妈打来电话,称汤慧对兵兵的这份付出感染了她们,表示以后再也不会有抛弃孩子的念想。

汤慧坦陈:自己目前最大的梦想是,渴望尽快筹集到3万元资金购买一台治疗仪,以便带孩子边治疗边学习,再带兵兵到全省、全国各地走走看看,完成系列绘画作品《拯救之旅》,唱着自己创作的歌曲《拯救之旅》,登上《中国梦想秀》舞台,激励所有与自闭症抗争的父母不抛弃不放弃。

全天候守护。

虽然兵兵不会说话,但在绘画方面展现出特长。

不离不弃,无怨无悔。

无数次累得快趴下,却一次次给自己内心递增一份信心和责任感。

汤慧重拾文学梦想,以微薄的稿费维持生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