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南好人”11月榜单揭晓 30位群众入选

【时间:2017-12-05 10:30】【来源:湖南日报【字体:

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文明办获悉,2017年“湖南好人”11月榜单揭晓,颜文武、熊衡露、杨龙清等30位群众身边好人入选。

颜文武是涟源市桥头河镇一位普通的村民。今年4月22日,他的母亲张先梅救火时全身85%体表被深度烧伤。医院表示最好的选择是从患者直系亲属身上取皮移植,颜文武当即表示愿意“割皮救母”。“我年轻,皮割了还会长出来。我多疼一点,妈妈就少疼一点。”颜文武说。

58岁的熊衡露,原是衡阳市珠晖区某楼盘保安。9月30日晚,楼盘附近突发行凶伤人事件,熊衡露挺身而出,不幸被歹徒砍伤,头部、左腿、左手均受伤,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后离世。10月7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为熊衡露进行了器官捐献手术。“每次看到无偿捐献器官的宣传片和宣传单,父亲都说,他去世后一定要将他的器官捐献出来,让有用的人去用。”他的儿子说。

杨龙清是城步苗族自治县五团镇独树村人,他们一家三代照顾智障残疾人41年,在当地传为美谈。1976年,智障残疾人龙奇军成了孤儿。杨龙清的母亲钟六云乐善好施,母子商量后,接纳了龙奇军。杨龙清退休后,又让女儿接过照顾龙奇军的重任。41年来,一家三代爱心接力,让龙奇军在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幸福快乐生活。

此次评选中,陈星等6人获评为“助人为乐好人”、熊衡露等6人获评为“见义勇为好人”、杨龙清等6人获评为“诚实守信好人”、张志红等6人获评为“敬业奉献好人”、颜文武等6人获评为“孝老爱亲好人”。(记者 李国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