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人

——记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纪委原常委杨如秋

【时间:2017-12-06 09: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剑敏 毛超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剑敏 通讯员 毛超林)坚守纪检监察岗位十余年,接待处理过数千件信访案件,一系列大案要案相继被查处……

在这背后,是一个老纪检监察干部永不疲倦的身影,是一个纪检监察工作者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是一个纪检人的执着奉献。他就是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纪委原常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杨如秋。今年9月,他被省纪委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

自从2006年任市纪委常委开始,杨如秋一干就是十余年。在邵阳纪检战线,杨如秋以刻苦著称,翻开出勤表,他每年都是满勤,加班加点也从无怨言。他常常说,“在我的眼里,只要是党的工作,就没有肥瘦之分。我热爱纪检工作,组织的需要就是我的追求。”

2013年12月至2014年9月,在查办一些单位违规进人和违规提拔干部的问题期间,杨如秋加班30多个工作日,时常凌晨两三时才从县里返回家中,有时甚至连节假日都坚守在一线岗位。经过九个多月的艰苦工作,最终查清了人事领域的违纪问题,相关责任人受到严肃处理,得到了省委、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领导的肯定。

2014年开始,杨如秋分管第一纪检监察室,先后受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45件,查办了一大批大要案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2人,追缴违纪款629.5万元,清退违纪资金194.25万元,产生了较强的震慑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政治和社会效果。

杨如秋先后分管的工作中,无论是纠风工作还是信访工作,都是头绪繁多、涉及面广,关系到普通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他先后两次参与涉农问题专项督查,对农民建房、农村义务教育、农网改造、农机服务收费等7个方面取消收费情况进行重点督查。通过督查取消收费项目7个,降低收费项目4个,清退违规收费800万元,减轻农民负担5300万元,补发惠农补贴2000万元,查处涉农案件38起,追究相关人员责任36人。

信访室是群众反映问题、表达诉求最集中的地方。2014年10月至2016年10月,杨如秋分管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对信访室收到的信访件,他做到有信必看,并且在信访量较大的情况下,直接到一线接访,对重大集体访做到亲自接待,亲自协调处访。两年期间,共受理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信访举报5737件,其中来信2865件,来访363批次,网络举报2492件,来电17件。这些信访举报件,还不包括省委第七巡视组交办的508件信访举报件。在2015年,借助省委巡视回访,以此为契机,对近几年来群众信访举报农村基层干部的信访件进行了大起底,在省内率先集中开展了对“雁过拔毛式”农村基层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

去年底,根据组织安排杨如秋调任市政法委副书记。杨如秋说,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始终信念坚定、不忘初心,在每个工作岗位都要倾心尽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竭尽全力,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