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旺:用大爱温暖抗战老兵

【时间:2017-12-06 09: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今年38岁的申旺是一名退伍军人,两年来,他组织开展关爱抗战老兵活动76次,筹集36860元善款救济抗战老兵,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扶贫帮困的正能量,受到群众肯定和尊敬。11月30日,湖南省文明办公布的2017年“湖南好人”11月榜单中,申旺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

申旺曾在部队服役三年,对部队和军人有着深厚的感情。2015年9月,申旺在邵东县带头组织社会有志青年开展寻找和关爱抗战老兵活动。同年12月11日,申旺组建成立邵东县关爱老兵志愿者协会,他担任第一届协会会长。

协会自成立以来,申旺一直致力于开展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活动,先后举办或协办了“感恩老兵·湖南雕塑艺术家人物创作活动”、“这个寒冬,我们一起为老兵送温暖”、“为范家山老兵叶老义卖葡萄”等活动,寻访到邵东籍抗战老兵15人(现健在13人)和抗战老兵遗孀2人,并定期组织日常探访、节日慰问等活动,为有困难的老兵和遗孀及时提供物资和精神方面的帮助。

2015年12月16日至17日,申旺和其他志愿者先后到黑田铺镇、牛马司镇、双凤乡、九龙岭镇等地的抗战老兵家里,为每位抗战老兵捐赠棉被一床、家庭药箱一个,为他们进行健康体检。

家住邵东县范家山镇祖华村的老兵叶吉和与老伴一起,靠种地和6亩多的葡萄园来支撑一双孙儿孙女的口粮、学费。2016年,葡萄园上万斤葡萄面临滞销。8月9日清早,申旺带着数十名志愿者到老人的葡萄园,帮忙采摘、搬运、过秤、打包。志愿者们一卡车拉了200箱葡萄,直接开到邵东县城开展爱心义卖,并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到晚上22时,将最后一箱葡萄卖完。

申旺一直采取登门拜访、侧面了解、查阅档案等方式寻找抗战老兵,并通过一系列活动来改善健在抗战老兵生活水平,提高抗战老兵社会地位。目前,他已为邵东县9名农村困难抗战老兵向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申请每月600元的生活补助,补助金每季度按时发放到老兵手里。

2016年12月,在邵东县政府组织的“十大魅力青年”评选活动中,申旺以投票人气第一名的成绩评选为邵东县“十大魅力青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