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好戏上演 精彩剧目看不停

【时间:2017-12-07 08: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张求荣【字体:

花鼓戏《喜盈门》。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张求荣)12月8日(周五)、9日(周六)上午9时,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在市花鼓剧院(市九州影城内)准备了好戏上演,精彩剧目看不停。12月8日上演花鼓戏《喜盈门》,9日上演花鼓戏《朱买臣卖柴》。

花鼓戏《喜盈门》是一部大型古装轻喜剧,反映了普通老百姓的爱情、婚姻和生活,人物性格鲜活,剧情跌宕起伏,生活气息十分浓郁,以借古颂今的演绎,彰显了和谐社会的主题。该剧讲述赵刘两家之间的一场联姻娶亲风波,双方为讨媳嫁女,引发了一系列的矛盾冲突。刘家为了给生病的儿子大婚冲喜,不惜让女儿女扮男装代兄迎亲,此事被赵家识破后,赵家一气之下,让儿子扮新娘嫁去刘家,结果事与愿违,弄假成真。假新郎、假新娘一见钟情,最后皆大欢喜,成就了三桩美好姻缘。

花鼓戏《朱买臣卖柴》说的是汉朝朱买臣自幼家境贫寒,以打柴为生,但不忘发奋读书。其妻崔氏嫌贫爱富,威逼朱买臣写下休书,后嫁一员外为妾。有一日,朱买臣卖柴至员外后花园与崔氏相遇,遭崔氏百般奚落辱骂,回家后更是发奋苦读。崔氏好吃懒做,最后被人赶出家门,只好流落大街要饭。正赶上朱买臣得中状元,被封太守衣锦还乡。归乡偶遇讨饭的崔氏女,拦马求合,朱买臣令人取一盆水泼于马前,说若能用盆接住,不能掉落地下一滴水,便与她复合。崔氏连泥带水也没凑够半盆,最后羞愧自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