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多部门合力 破解三眼井社区污水难题

【时间:2017-12-12 08: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童中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12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双清区人民广场扬子巴士四公司大门口,看到该处的下水井盖冒脏水的问题已妥善解决,周边居民纷纷点赞。

11月28日,家住东大路和顺大酒店附近的朱山华致电本报反映,家门口一下水井盖往外冒污水持续数月,盼望相关部门予以解决;11月30日,邵阳晚报刊发《下水井盖冒脏水 周边居民盼解决》,市公用事业局高度关注,12月1日,该局派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查找原因,经查为支管堵塞,根据职能划分由三眼井社区管辖。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三眼井社区负责人,对方答复将尽快向办事处反应,并在最短时间内解决此事。

12月4日,邵阳晚报刊发《下水井盖冒脏水 周边居民盼解决》后续报道,市城管执法局对此事高度重视。当天,该局召集市政总公司、市道路挖掘占用管理办、双清区创卫办、双清区城管局、双清区住建局、双清区汽车站办事处及三眼井社区等相关职能部门,就三眼井下水道疏通问题现场办公,确定解决方案及施工事宜。

12月4日,双清区建设局组织施工人员入场,通过专业疏通人员为期三天的施工,该处下水管网堵塞问题彻底解决。12月11日上午,记者到扬子巴士四公司大门口,看到下水井盖周边新浇筑的水泥已基本干透,现场施工围挡已拆除,只放置了几个锥形桶防止车辆碾压。

市民艾高平在扬子巴士四公司大门口开小卖部,10月初他家店铺内突然冒出污水。“刚开始冒小的,后来越冒越大,实在没办法,我就买了一包水泥封死,最后这个出水口转移到了门口下水井盖处。现在这个问题终于解决了,感谢政府急老百姓之所急!”谈话间,艾高平伸出了大拇指。

“相关部门疏通时我在现场,管道里的沉淀池内足足清出了一小推车杂物。”在扬子巴士四公司当门卫的戴志伟说,“堵塞物主要就是塑料袋,里面有根木棍把这些袋子都挂住了。”现在问题终于解决了,周边居民注意不要再往下水道里面乱扔东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