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创业正当时

——访金砖谷总经理蒋振宇

【时间:2017-12-12 09: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童中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现在我们签约的入驻企业有20多家,大部分是外贸出口型箱包服饰企业。对于金砖谷的未来,我充满信心。”12月7日,站在金砖谷正进行内部装修的11栋厂房前,蒋振宇踌躇满志。

2005年,因企业改制下岗的蒋振宇前往郑州创业,八年卧薪尝胆让他拥有了自己的服装厂。“当时离开邵阳创业确实是因为交通闭塞,选择郑州也是考虑到它的地理位置和交通优势。”蒋振宇说,近几年郑州逐步取代广州,成为全国最大的箱包服饰产供销基地。而郑州从事箱包服饰行业的,大部分是邵商。

“我们这一批走出去的邵商都有四五十岁了,大家都有落叶归根、回乡创业的想法。”2013年郑州举办中博会,作为郑州商会副会长的蒋振宇接待了来访的市政府考察团,正是这次面对面交流坚定了他回乡创业的信心。“外地有的优惠政策咱们邵阳有,外面没有的条件家乡最大限度给我们争取,加上如今的邵阳,高速、高铁、机场一应俱全,我们早就期盼这一天了!”蒋振宇感慨道,当时他们在郑州办厂大多数都是租用厂房,且比较破旧,家乡有了这么好的投资兴业环境,他们没有理由不回来。

“办实体产业是实打实的,必须要有特色鲜明的本土产业做基石。”说起在邵阳发展箱包服饰等特色轻工产业的优势,蒋振宇胸有成竹。“首先邵阳特色轻工产业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强大的轻工业制造能力是不可复制的原生竞争力。其次我们的目标客户——百万邵商大部分在外从事这一产业,可为我市打造特色轻工产业注入源源不断的资金流。” 蒋振宇感言,邵阳有大量的熟练工人,还有830万人口带来的红利,这些都将为服饰箱包等劳动密集型企业注入强劲动力。

第一批入驻金砖谷的企业 下个月将正式投产,对于金砖谷的未来,蒋振宇充满期待。“现在不仅仅是回乡创业的邵商,不少温州客商也看中了邵阳的政策优势和交通区位优势。” 蒋振宇介绍,温州客商已把邵阳当作一个重要发展基地,目前已有8个温州客商正式签约入园,正在洽谈合作的还有10多家温州企业。中国鞋机鞋材网董事长龚新军更是把上下游产业链带到金砖谷,租赁2000平方米厂房生产服饰箱包生产设备,签约企业可在金砖谷采购设备直接投产。“现在的邵阳正处于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黄金期,我们回乡创业正当时,只要抢抓好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产业兴邵指日可待。”对于家乡的美好发展前景,蒋振宇憧憬不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