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城区新增一家出国境办证点 目前有三个办证点

【时间:2017-12-12 15: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韦信宁 王立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韦信宁 王立华)12月11日,大祥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正式开通出国境证件办理业务,大祥区34万居民从此不必再“舍近求远”前往市公安局办证大厅办理该项业务。这是我市城区继市公安局、双清公安分局之后开通的第三个出国境办证点。

大祥公安分局受原狭窄办公场地的限制,一直无法开通出国境办证业务,这无形中给市公安局办证大厅的工作带来较大压力。今年7月将办公场地从红旗路搬迁至西湖北路孙家山公交站一带后,该分局积极创造条件,抓紧在寒假和春节公安办证高潮来临前开通了出国境证件办理业务。

截至当日12时,短短半天时间,大祥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共受理出国护照10人次,港澳通行证18人次,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1人次。今年23岁的面铺乡蔡塘村村民夏叶婷幸运地成为该大厅接待的办理出国护照第一人,她高兴地说:“在自己所在的区里办出国护照,不仅省了时间和路费,还有一种满满的幸福感。”

“我们接待大厅不仅为大祥区户籍居民提供出国境办证服务,还可以为所有生活在大祥区范围内的大陆居民提供该项服务,其中省内居民只需凭有效身份证就可以前来办理出国境证件;省外居民除身份证外,还需持大祥区的居住证方可办理。”大祥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龙宁介绍。

“大祥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出国境证件办理业务的开通,有效分流了市公安局公安办证的压力,有利于我们两个办证点进一步提高精准服务水平。”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政委屈晨阳说。

图为大祥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

图为民警正在为市民办理出国境证件办理业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