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家乡出力我很欣慰

——访新疆邵阳商会执行会长罗江坤

【时间:2017-12-13 09: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字体:

12月8日,隆回县城南郊的省道边上,“桃源古镇”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见到项目投资人罗江坤时,他正在办公室忙碌着。这位身材瘦小、面容憨厚的投资人热情地领着我们进入会议室。一幅幅集生态旅游开发、休闲度假、民俗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中心规划图映入眼帘。不久的将来,一座现代化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中心将在此拔地而起。

为什么放着大都市舒服的日子不过,非要回到农村老家创业?罗江坤的回答是:“为建设家乡出力我很欣慰。”

罗江坤17岁离开故乡,南下打工。他勤奋扎实的工作态度得到雇主赏识,被推荐到广州美院系统学习了两年雕塑。毕业后,罗江坤进入一家雕塑公司,逐渐在广州站稳了脚跟。1999年,罗江坤辞去安稳的工作,揣着8000元钱来到乌鲁木齐,开办属于自己的雕塑品门店。

通过20多年不懈努力,罗江坤的雕塑产品已经占据新疆市场份额80%以上。公司的工艺品远销俄罗斯、乌克兰及中亚各国,年产值达8000多万元。他本人也被推选为新疆邵阳商会执行会长。

在外发展多年,家乡的变化在罗江坤眼里却不尽人意。“家乡空气新鲜,民风淳朴……这都是生态资源优势。如何才能让山美水甜的家乡发挥出优势?该回家乡做点什么?”罗江坤总在想着这事。

2016年,看好乡村发展前景的罗江坤再也按捺不住心中对家乡的眷恋,毅然决然返乡创业。去年邵商大会上,罗江坤与隆回县委县政府签下隆回“桃源古镇”生态休闲旅游度假中心综合开发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人民币,在桃洪镇大洲村、九龙村打造五星级旅游休闲娱乐农庄。

签下项目后,罗江坤放弃了新疆的事业,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上。通过前期努力,今年年底项目有望动工。罗江坤欣慰地说,桃源古镇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邵阳旅游商业服务行业的新标杆,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7000多个,年产值约24亿元,实现年利税约2.4亿元。(记者 杨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