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六都寨镇人大代表创先争优履承诺

【时间:2017-12-13 09: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小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小龙)“如果没有人大代表们的建议和大力支持,这水库里的养鱼网箱拆除得没这么快、这么彻底,水也不会这么清澈。”12月6日,隆回县六都寨镇洪江村刘大爷站在六都寨水库大坝上感叹地说。

为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社会和谐中的模范作用,今年2月份,六都寨镇在人大代表中组织开展“创先争优、履行承诺”活动,要求代表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今年3月,该镇人大代表在调研六都寨水库水资源时提出建议,为恢复饮水水源质量,需依法彻底取缔水库网箱养鱼。目前,30多户养鱼户已自行拆除占用水面面积6万多平方米的网箱近200个,昔日纵横密布的网箱已被清理一空,重新露出上下天光、一碧万顷的库面。8月,朝阳新村高中毕业生阳某因家庭困难,考上大学后准备放弃学业,人大代表刘桂峰做通其思想工作,带头捐资1000元,使阳某得以继续深造;人大代表陈艳在蜡树坳村走访村民时,发现有13户村民特别困难,便为他们每户捐资200-500元不等;人大代表周万成外出创业不在家乡,出钱出力不含糊,为修建马坪村黑冲湾桥捐资1万元。10月,在人大代表们共同努力下,六都寨镇明德村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村”。

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六都寨镇各级人大代表在“创先争优、履行承诺”活动中,带头修路架桥、捐资助学、帮扶他人、调处矛盾纠纷,做好事、办实事206件,受到当地广大选民的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