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山界回族乡古法熬红糖 百姓日子过得甜

【时间:2017-12-13 10: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12月9日,一群游客来到隆回县山界回族乡参观古法熬制红糖。随着人们对传统养生文化和原生态旅游文化的愈加重视,这里的红糖加工正迸发勃勃生机。

厂区内堆满当地盛产的甘蔗,有红皮的,也有白皮的。虽然不如市面上的外地甘蔗粗壮,但现场品尝的游客,个个都说甜,好吃。走进熬制加工车间,只见七口大锅连环排列。榨好的甘蔗汁,从第一口锅开始熬,滤去浮渣,到一定时间再舀入第二锅继续熬。然后依次进入下一口锅接着熬,直到第七口锅出锅,纯度越来越高,香味越来越浓。出锅的糖浆进行成形加工,有的等冷却后,分割成长方形糖块,有的则倒在撒有枸杞的模子内,制成小方块。工人会不停地用工具刮蹭,确保形状均匀。观看制作的过程中,游客们就急不可耐地品尝起来。有的拿着甘蔗蘸上糖浆,说是“糖把子”,喜笑颜开地仿佛回到了童年。

据介绍,隆回山界回族乡有着久远的种植甘蔗、加工红糖的传统。当地居民走亲戚,红糖是必备的礼品。如今,他们发展红糖加工业,产品通过电商远销全国各地。隆回和附近市民,也常常慕名开车前来,一边游玩观赏,一边购买红糖回家。因为甘蔗生产有季节性,所以红糖加工也集中在一个半个月时间。眼前正是生产旺季,大约还可持续二十来天。看中古法熬制红糖作为旅游产品的市场前景,当地正在扩建厂房,并准备进一步规划发展富有民族风情的旅游产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