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干部热心救人

【时间:2017-12-13 10: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三祺 周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三祺 周芳)12月5日,绥宁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周军等人途经洞口县花园镇宝岭村杨柳溪路段时,热心救助两名遭遇车祸的少年。

当天,周军等一行4人到绥宁县红岩镇泡桐村布置检查留守儿童工作。返回途中,15时30分左右,在宝岭村杨柳溪路段拐角处,他们突然发现道路中央倒着一辆损毁的摩托车。两名十五六岁的少年躺在旁边,其中一个还有点动静,另一个一动不动。走近一看,两名少年手臂均已骨折,伤势严重。一人尚能动弹,另一人脸色铁青,说话困难,呼吸急促,已不能自主行动。

见此情形,周军等一行人立马组织营救。他们小心翼翼地把两名少年从道路中央轻轻地抱到路旁安全地段,把损毁的摩托车推到道路边安放好,同时打电话呼叫救护车。

经过询问,他们了解到,两名少年是绥宁县李熙桥镇百家田村人,正准备前往武冈市上学。车祸发生后,两名少年怕家人担心,不敢告诉家人。周军安慰他们:“家人时刻都在关心你们,现在这个情况如果不告诉家里,等他们以后知道了只会更难过。”经过劝说,两名少年才与家里通话告知情况。家长接到电话,一致认为遭遇了骗子。周军等人只好联系李熙桥镇民政助理陈慧桃。他们通过找村干部、找熟人、发视频等方式,让两名伤者的家长最终确认了事实真相。当救护车赶到时,他们又协助医务人员进行了护理和救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