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是桑梓情

——访东莞回乡投资兴业邵商范时军

【时间:2017-12-14 08: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记者 杨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在东莞打拼20多年,创业有成的范时军,为响应市委市政府“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号召,果断回乡投资兴业,在老家隆回建起了湖南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几年来,在范时军的带领下,当地3万多名乡亲通过种辣椒奔上了致富路。12月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范时军表示,家乡的惠商政策让他进一步坚定了回乡投资信心,准备追加投资,扩大规模。

1993年,范时军南下广州打工。当时他每个月270元的工资,买辣椒吃就要支出60元。他注意到很多同事也爱吃辣椒,于是心想制作辣椒制品卖一定有赚头。于是他从在厂门口摆辣椒摊干起,继而搞批发、办工厂,生意越做越大。到2012年,他创立的东莞军杰食品有限公司,年产辣椒制品4万吨,年销售额达1.6亿元。

范时军说:“在外面不管企业做得多大,不管赚了多少钱,我们最大的心愿,还是回到家乡带领乡亲一起致富。”

2014年,范时军回乡,分两期投资2.4亿元,征地125.8亩,在隆回县工业集中区石门工业小区建成湖南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安装全自动辣椒制品生产线4条,年产能达6万吨。生产的产品畅销广东、北京、上海等20多个省市,出口韩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公司被认定为国家品牌培育试点企业和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业精准扶贫重点示范企业。 

通过基地示范和订单农业,军杰公司带动了当地12个乡镇212个村的群众参与到辣椒种植产业中来。2016年,军杰公司带动2.5万人种植辣椒2.2万亩,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530人,实现帮扶对象年人均增收1300多元。今年,军杰公司更是带动全县3.4万余名群众种植辣椒3万亩,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700多人。同时。军杰公司还安排了当地360余名群众就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