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楚雄大剧院周末剧场上演七台祁剧精彩纷呈

【时间:2017-12-15 09: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魏小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魏小勇)周末剧场本周精彩继续,12月15日(周五)晚7时在邵阳市楚雄大剧院演出祁剧《穆桂英大破天门阵》,16日(周六)晚7时演出祁剧《杨七郎打擂》,17日(周日)晚7时演出祁剧折子戏《抡伞》《杀四门》《双女盗》《秦府抵命》《打樱桃》。

祁剧《穆桂英大破天门阵》讲述南宋年间北辽兵犯中原,肖天佐奉肖太后懿旨,在九龙飞虎谷摆下了天门大阵。营中杨元帅得知,杨宗保临阵招亲,有犯军规怒发冲冠。宗保回营交令,杨元帅将其推出辕门斩首。穆桂英救夫心切,随带降龙木下山讲情,杨元帅念进宝有功,权且饶恕宗保。宋天子得知,喜出望外,降圣旨一道,挂穆桂英为帅。穆桂英奉旨,不负使命,统领三军,与肖天佐决战南天门,攻破天门阵,大获全胜。

祁剧《杨七郎打擂》讲述宋太祖赵匡胤身生背花卧病在床,其弟赵匡义与奸臣潘仁美密谋,将太祖陷害,弟篡兄位,登基大宝。只因保国大将杨业朝贺来迟,被推午门斩首。杨业之七子杨延嗣生性刚烈,难耐寂寞,私离禁地,酒醉生事,毁坏老皇真容,跃上擂台,将潘豹活活打死。潘仁美失子之痛,奏请圣上,将杨业父子绑赴法场斩首。万岁左右为难之时,边关文书告急,顺水推舟,命杨业父子带兵征剿,将功折罪,活活气煞奸臣潘仁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