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率先全省实施市场主体登记实名制

【时间:2017-12-20 08: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郭敏欣 陈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郭敏欣 陈峰)12月18日上午,邵阳市政务中心工商登记窗口启用全新的身份证识别器办理企业注册等业务,辨别市场主体信息的真实性,预防冒用身份注册企业进而从事违法违规经营的行为。身份证识别器的运用,意味着我市率先全省实施市场主体登记实名制。

市政务中心工商登记窗口负责人介绍,以往办理企业注册等业务时,申请人只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即可办理。“一些不法分子使用他人丢失或假冒身份证办理虚假注册,这些违规注册的企业最终成为违法经营、侵害他人权益、逃避法律责任的工具。”

推行市场主体登记实名制后,申请人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并经业务窗口的身份证识别器确定“人证合一”后方可办理业务。市场主体登记实名制,既涉及企业法定代表人、股东等关键人物,也涉及企业设立登记、变更登记、简易注销登记等重要环节。“系统会全程记录保存每次识别和验证的过程,以便出现商业纠纷时作为复查验证依据,彻底堵死假冒身份注册企业的漏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