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线搭桥 互利共赢

——访越南中国湖南商会会长赵战军

【时间:2017-12-20 08: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12月14日,从越南赶回来参加邵商大会的赵战军高兴地说,家乡的市容市貌得到了根本性改观,便利的交通,优惠的招商政策,让家乡成为了投资洼地。下一步,他将通过商会这个平台,为越南和邵阳的企业家牵线搭桥,实现互利共赢。

赵战军,是湖南省驻越南商务代表处主任,也是越南中国湖南商会会长,在越南经营海防加工集中区和越南-湖南商贸物流工业园。这次邵商大会召开之际,他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回到了家乡,准备在邵东投资2.8亿元开发旅游休闲度假村。

2005年,赵战军只身来到越南打拼,从油漆厂干起,由于市场对路,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很快赵战军在越南便掘到了“第一桶金”。随着边境贸易增多,赵战军发现,在越南从商的邵阳人越来越多,由于语言不通,企业走出去面临的困难很多。赵战军心想,何不做成一个集成式的产业加工集中区,让邵阳的企业乃至湖南的企业,直接到越南,到园区投资和发展,这样就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为此,赵战军决定将自己的油漆厂扩改成加工集中区,专门提供给国内过去投资的企业。集中区建起后,招商效果很好,企业纷纷入驻。后来,在越南谅山,赵战军又建起了越南东盟-湖南商贸物流工业园。再后来,成立越南中国湖南商会,赵战军成了邵阳在越投资企业的“娘家人”。

十多年来,赵战军帮助多家湖南企业打开东盟市场,促成10亿美元的出口总额。目前,越南东盟-湖南商贸物流工业园已有30多家企业成功入驻。在他的助力下,我市皮革企业、武冈食品企业今年上半年办理了赴越南投资备案手续,投资总额超过1亿美元。

赵战军说,“我是土生土长的邵阳人,家乡的发展一天一个样,我很欣慰。我跟我的团队说,我们一定要回乡投资,只要汇聚大家的力量,邵阳的明天肯定会更加美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