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力亲为谋换届,聚精会神抓党建

——记邵阳县河伯乡“组工工匠”组织委员胡奇岚

【时间:2017-12-22 21: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郑鹏【字体:

胡奇岚同志2016年4月担任河伯乡组织委员以来,全身心投入党建工作之中,一年多来河伯乡党建工作先后获得“模范党建工作站”,2016年度全县党建工作第4名,全县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光荣称号。

亲力亲为谋换届。

2017年村“两委”换届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可以说是史上最严村级换届,胡奇岚同志在村级换届工作中亲力亲为,敢为人先,确保我乡村级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勇挑重担,主动担任换届示范村井子村村支两委换届工作组组长。井子村为合并村,人口分散,地域宽,村民思想不统一,两村党员干部对换届观点不一致。在这种情况下,做为乡组织委员的胡奇岚同志主动要求担任井子村“两委”换届工作组组长,并建议乡党委将井子村作为换届示范村,做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这是需要担当与勇气的。在胡奇岚同志的悉心准备、积极筹划、细致安排、周密部署下,井子村“支委”、“村委”换届一次性完成,支委“两推一选”、村委“海推”、正式选举、村“两委”建章立制等工作规范有序,既圆满实现组织意图,又充分实现了群众当家做主的意愿。

工作第一,舍小家为大家。三月底,胡奇岚同志小孩出生,本来他请了一个星期的陪产假,刚好这时是村支两委换届的关键时期,党委推选环节十分重要,他在家仅仅陪了妻儿两天之后,便匆匆赶赴乡里,参加乡党委推选村支委成员会议,确保了该乡村换届工作的顺利推进。

资料整理亲自上阵,与组织线同志一起从头到尾整理资料。胡奇岚同志年轻、对工作充满激情与活力,与党建工作站成员一起亲手整理各类资料。各村支委换届工作完成之后,按照市、县要求,党建工作站规范化整理各村支委换届资料,多次获市、县督查组表扬。

对自己要求严格,抓紧空余时间学习进步。胡奇岚同志每晚都在11点后才入睡,忙时带领党建工作站同志一起在办公室整理、制作资料,平时在党建工作站涉猎组织人事书籍报刊、领导人讲话等给自己“输氧”、“补钙”,同时也要求党建工作站站员多看书,多读报,特别是中央、省、市、县领导同志发表的文章和讲话,告诉站员们学了这些之后可以升华自己的“三观”,开阔视野,提升工作能力与方法。

对工作精益求精,去先进乡镇取经学习。某次市督导组查看我乡村委换届资料后提出了一些建议,当天晚下午,胡奇岚同志就带领党建工作站同志去罗城、郦家坪、塘田市等乡镇学习先进经验,第二天就开始整改,补充,资料,进一步规范了村委换届资料。

聚精会神抓党建

党建工作是当前的重点工作,胡奇岚同志作为乡组织委员,从上任到现在,始终处于党建工作第一线,促使河伯乡党建工作开展如火如荼。

创建示范党建工作站为乡里赢得荣誉。前些年河伯乡党建工作也开展得很好,但党建工作没有专门的场所,没有专业的办公设备,党建工作与党政办共用一套设备,事情多时十分不便。2016年下半年,胡奇岚同志向乡党委提出建设一个高标准的党建工作站,得到了乡党委的支持,在半个月的时间内,河伯乡党建工作站改造圆满完成,现有党代表活动室1间,党员档案室1间,档案柜4个,党建办公室1间,办公电脑3台,打印机2台,资料柜6个,铺设了实木地板,并安装了空调与烤火设备。河伯乡党建工作站在组织部的验收中被评为全县示范党建工作站。

党员春训工作有声有色。2月28日,该乡在乡礼堂开展“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同心协力抓好村级换届”为主题的春训活动,为接下来的村级换届做好充分宣传和准备,活动邀请市党校刘教授前来授课,深入浅出地为全乡党员展开培训,由于天气寒冷,还特地采购了1000斤木炭用于取暖,使得全体党员身心俱暖。

主题党日切合实际卓有成效。6月下旬到7月初,我乡连续十多天降雨,胡奇岚同志号召各支部积极开展以“抗洪救灾”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在各村支委的带领下积极投入抗洪救灾中,确保我乡群众在洪灾中没有出现人员伤亡,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郑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