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迅速应对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严格督查问责推进治理

【时间:2017-12-26 08: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娟)12月24日晚,邵阳市政府召开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应急预案调度会议,连夜紧急会商重污染天气Ⅲ级响应措施。副市长蒋志刚、市政协副主席徐桂阳出席。市城管、住建、环保、城投等部门及三区主要负责人参加。

因近日我市空气质量指数已超过200,并将持续数天,已达到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条件。经督查检测,城区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主要在于今年天气温暖,不利于空气扩散,以及建筑工地扬尘,渣土、建筑材料运输车辆洒落、带泥,集中熏腊肉腊菜,城区燃煤等。为尽快恢复城区清爽空气环境,市政府将在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建筑工地管理、渣土整治、环卫保洁、禁烟禁炮等方面发力,堵住源头污染,解决扬尘问题。

蒋志刚指出,重污染天气治理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要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打好这场蓝天保卫战。要按照职能分工,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协同联动;要按照污染成因对症下药,迅速制定治理计划、方案、表格,落实任务,责任到人。市、区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主管领导亲自抓,全面排查,全面整治,包片区,包路段,重点整治渣土污染、燃放鞭炮、违规施工、超排超放等空气污染现象,彻底堵住空气污染的“盲区”和“死角”。要严格督查问责,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解除城区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