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志凌云 油茶飘香

——记湖南贵太太茶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学文

【时间:2017-12-26 09: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童中涵【字体:

一走进贵太太绥宁油茶产业园,映入眼帘的是蓝天下一栋栋黄白相间的崭新厂房,扑鼻而来的是榨油时所散发的特有清香。

这个现代化的油茶产业园2017年产值达4亿多元,它的“开花结果”,离不开第三届邵商大会科技兴邵贡献奖获得者、湖南贵太太茶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学文的辛勤付出。

1991年,徐学文在常德市安乡县乡镇粮油企业负责销售工作,在市场中多年的摸爬滚打,让他捕捉到了开发食用茶油的商机。2001年他开始投资办厂,并于2008年创办湖南贵太太茶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如今他已将公司打造成全国第一家茶油挂牌上市公司,并在全省建立了26.5万亩油茶基地。由于在油茶科研、开发、种植、加工等方面贡献突出,2013年徐学文荣获国家林业局“中国林产经济工作最高奖——第二届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特别奖”。

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徐学文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立志通过发展茶油产业,带动大湘西贫困山区茶农脱贫致富。基于绥宁县油茶面积达20万亩,平均亩产达40公斤这一得天独厚的产业基础优势,以及当地政府“领导重视到位、工作服务到位、矛盾调处到位”的真诚贴心服务,2016年1月,徐学文将“贵太太”总部正式落户到绥宁县湘商产业园。通过政企双方的通力合作,贵太太绥宁油茶产业园一期投资1.5亿元修建的3万平方米厂房,不到一年时间全部竣工,并于今年3月投产,二期工程正在火热建设当中。2017年贵太太集团产值达10亿元,成为绥宁又一大税源。

徐学文介绍,绥宁油茶产业园引进了油茶籽低温冷榨生产线和全套先进检验检测设备,以建设国内最先进的现代化茶油加工厂为目标,下一步将兴建现代油茶博物馆,并通过土地流转方式在绥宁及周边油茶资源丰富县市建立优质油茶基地20万亩。“绥宁油茶产业园全面建成后每年将收购、加工油茶籽、茶粕等原料30万吨,可年产优质茶油5万吨,带动绥宁县新开发油茶林10万亩。”徐学文的目标是激发绥宁茶农的种植热情,并给种植户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最终让油茶产业成为绥宁县经济发展的新支柱。

展望未来,徐学文表示将率领“贵太太”企业团队立足湖南本土,充分发挥湖南丰富的油茶资源优势,将“贵太太”品牌打造成中国茶油第一品牌,向全国第一家茶油A股主板上市企业和百亿元产值茶油企业迈进,从而促进绥宁油茶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帮助更多茶农过上更好的日子。(记者 童中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