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二人同患尿毒症 父亲把希望留给儿子

【时间:2017-12-26 10: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燕 肖祖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肖燕 通讯员 肖祖华 )12月24日,阳光慷慨地洒向大地,但洞口县罗溪瑶族自治乡72岁的老人陈世和却丝毫感觉不到温暖,“我年纪大了,无所谓了,可是我的儿子还年轻,请好心人救救他。”想起二儿子和自己均患尿毒症,陈世和心如刀割。

勤劳幸福家忽遭不测

陈老祖辈生活在洞口县罗溪瑶族自治乡宝瑶村,这里是湘黔古道的必经地,处在罗溪国家森林公园深处,落后、贫穷,属于省级贫困村,陈老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这里的小伙都是早早便外出打工。陈老的三个儿子都是在十六七岁的年纪便外出打工,为了改变命运,他们拼命干活。二儿子陈双峰一直在广东从事家具搬运工作,后来借债买了小货车,从家具卖场搬家具上车、自己开车送货到目的地,再帮客户搬家具上楼安装。为了省钱,所有事情一个人干,他每天工作14个小时以上。通过努力,生活开始有所改观。在他25岁那年,娶了同村心爱的姑娘,随后,儿子和女儿相继到来,生活平淡但却温暖幸福。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击垮了这个坚强的男人。2012年,陈双峰开始感觉身体不适,不断有咳嗽、气喘、呕吐,为了怕花钱,他一直强忍,直到实在撑不下去。3月的一天,他在一次搬运家具时晕倒,被老乡送往医院,通过检查,他被查出尿毒症晚期。

坚强汉子边治病边上班

妻子在得知检查结果时如同晴天霹雳,一直没敢告诉他,直到他一直吵着要出院出车送货,才不得已告诉了他结果。得知结果后,这个刚毅的男人沉默了,想到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和未来高昂的医药费,他几次想到结束自己的生命。但是,想到年迈的父母、年幼的孩子和柔弱的妻子,他想活下去。

为了照顾丈夫,妻子不得已将刚购置的小货车变卖,并且辞去工作全职照顾,家里没有了经济来源。而自患病入院一个月就花光家里仅有的几万元积蓄,为了维持生命,他需要每周三次往返医院做血液透析,后出于费用考虑,在医生的建议下,换成腹膜透析(腹部小手术),只要严格按照无菌操作,可以自己在家操作。这种治疗每日需要四袋腹透水(40元一袋)代替肾脏排毒,加上各种降压药和其他药物,每月需要花费六七千元,对于这个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来说,不堪重负。

为了给丈夫治病,妻子借遍所有亲戚,目前已经花销近六十万元。医生说尿毒症最有效的治疗就是换肾,而换肾费用在四十万以上。对于现在的他们来说,这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为了维持生计,妻子有时同时打两份工,每天上完白班接着上晚班。看着妻子艰辛的身影,陈双峰心如刀割,他从颓废中走出来,开始自学CAD画图,并在爱心老板的照顾下找到了一份工作,同时,还在网上帮原来的家具店老板售卖家具,一边养病一边上班。

为治病五年不敢回老家

自从生病以来,家乡已经变成回不去的故乡。生病五年来,路途遥远,为了怕感染,他一直不敢回家,想孩子、想父母、想家乡。今年近开学的时候,他抑制不住的想见孩子,不顾妻子的反对,他执意要回家看孩子,想亲自给孩子报一次名。历尽千难,他回到了家,见到了孩子,他心中喜悦,但是,很不幸的是,由于长途跋涉,出现了腹膜炎感染,随即辗转来到长沙进行抢救,所幸救治及时,没有出现生命危险。

而今,陈双峰依旧带病在工作。妻子则一边照顾他一边打工维持生计。他们都在等待合适的肾源,等待上天给他一个重生的礼物。

“每当我一路坎坷走不过去的时候,我总是告诉自己,你一定要坚强,因为你不能倒下,丈夫和孩子都需要你的照顾。”陈双峰的妻子每次这样安慰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她就看看换肾成功的故事,看看别人战胜苦难的励志文章,给自己打气。“祈祷2018年上帝派个幸运礼物降临到双峰身边,祈祷我们能和孩子早日团聚(因为患病,陈双峰已经五年没有回家),彼此陪伴幸福生活下去...........”她每天都在这样祈祷。

患病老父把希望留给儿子

父母从得知他生病以来,也是时常以泪洗面。屋漏偏逢连夜雨,2016年底,陈双峰的父亲陈世和老人出现了跟他同样的症状,在医院检查后,发现也患上了尿毒症。陈双峰的母亲不堪打击也病倒了。

现在,陈老依靠大儿子和三儿子的接济,每周定期到医院做血液透析。想到帮不上儿子什么忙,反而自己每月要花费大笔费用,这个质朴的山里老人心都碎了,几次拒绝治疗。

医生说,对于这两父子来说,目前最根本的救治就是换肾,而这对于他们现在的家庭来说简直是“痴人说梦”。“我们家再负担不起两个尿毒症患者,我已老去,不愿再给儿子们添麻烦。但是,我的儿子还年轻,他还有很多事业没有完成,我想省点钱给儿子治病,也恳求好心人们帮帮他,救救他。”陈老眼含泪水一语哽咽。

父子二人先后患上尿毒症,多年的治疗让这个家债台高筑,每个月数千元的透析费用和高达40余万元的换肾费用让这个家庭几近绝望。陈老说,他希望把活的机会留给儿子,希望社会好心人救救他儿子。

苦难的家庭,坚强的夫妇,有爱的一家。如果,你想帮助这苦难的一家,请伸出您的援手,联系她妻子。电话:18773999503、13250292185(微信号同手机号)。银行卡号:6214921201979289,户名:罗兰,开户行:中国光大银行广州花都支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