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成立家政行业协会 35家企业加入该协会

【时间:2017-12-28 08: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12月27日,邵阳市成立家政服务行业协会,35家企业加入该协会。

随着人口老龄化、二孩时代的到来,如今,钟点工、月嫂、育儿嫂、护工等岗位供不应求。家政服务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角色和地位,正在不断变化和提高。目前,全市有250多家家政服务公司,从业人员4800多人。针对我市家政服务公司隶属关系多元化、从业人员管理零散化、市场竞争散乱无序化和行业发展缺乏统一规划的实际情况,邵阳市正康科技有限公司、邵阳市舒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邵阳市依晨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备申请成立邵阳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

该协会成立后,将努力扩大服务领域,增加更多就业岗位,吸收更多的城市下岗人员就业,为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更多的进城务工空间。同时,协会还将在全行业推行“服务员持证上岗制度”和“服务技能等级评定制度”,全面提升家政服务人员的职业道德素养,提高邵阳市家政服务行业的整体素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