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网 生命的“拐杖”

【时间:2017-12-28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理力 王利平【字体:

刘志超蹲在小船上,牙齿和双臂配合,熟练地清理渔网。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理力 王利平)他虽然没有双手,没有右眼,但顽强生活,靠网鱼养活一家四口。12月24日,隆回县七江镇排溪村这位身残志坚的男子,震撼了爱心人士的心灵。

这位男子名叫刘志超,今年33岁,家住高山水库边。少年时,他被炸伤,从此没了双手、没了右眼。他从小熟悉水性,每天下水网鱼为生。夏天,他可以沉下水底用嘴咬鱼。长大后,他娶了个智障妻子,先后生下一儿一女,均为智障儿童。

12月24日,湖南合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定湖及镇干部一行五人来到刘志超家,只见他家四处透风的木屋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两个孩子满脸污黑。女娃穿着两只不一样的破鞋,一看到陌生人就躲得远远的。因为智障,他妻子、孩子说话都不流畅。刘志超蹲在水中小船上,牙齿和双臂配合,熟练地清理渔网。网鱼、卖鱼是这个家庭的经济支柱,渔网是他生命的“拐杖”。

刘志超家唯一能拿出来招待客人的就是一瓢清水和一捧野板栗。刘志超说,只要他能下水,就一定要把两个孩子养大成人。邹定湖当即给孩子送了红包和副食,并答应给刘志超家免费安装一个价值5万元的光伏发电站。以后,依靠这个发电站,刘志超家每月可增加一份稳定收入。

爱心人士为孩子带来礼物,并答应给刘志超家免费安装光伏发电站,带来了脱贫的希望。

网鱼路上,充满期待。

简陋的老旧家具。

固定木船。

刘志超在劳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