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始终牵挂心头

——记市人大代表、新宁县清江桥乡党委书记焦海忠

【时间:2017-12-28 16: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龙飞云 郭炳涛【字体:

12月23日,利用周末时间,新宁县清江桥乡党委书记焦海忠又一次来到新宁县清江桥乡湖南喜富果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倾听企业诉求,了解生产情况,主动询问企业需要什么帮助。

去年,焦海忠从县委政研室调任清江桥乡党委书记。上任后,他就如何开展工作选好了“以围绕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想发展、促发展”的路子,提出了“从严治乡,兴业富民”的发展基调,并推动落实了“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开路,特色产业支撑,城镇开发带动,民生事业托底”五大发展举措。

仅仅一年多时间,清江桥乡就构建了“东橙西烟”产业格局,以“一村一品”为切入点,形成了“脐橙、烤烟、油茶、水产品”四大重点产业,引进创办了居全县规模前三的喜富果业、成隆油茶、湘塘旅游业等多家龙头企业。通过建管结合有效地推动了“特色小镇”建设,筹资100多万元完成了清江新街的基础设施配套。该乡还投入资金4000万元,实施楠木和范里两个边远和高寒山区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全乡的均衡发展。

作为乡镇主要负责人和市人大代表,焦海忠表示,必须把群众的利益始终牵挂心头,扎扎实实蹲下身子听民意,想民所想、急民所急。

焦海忠先后下村走访了700余户贫困户和多位非贫困户群众,并根据走访了解到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分片联村驻户、因村因户施策、考核定类评比”的模式,全乡一盘棋统筹推进脱贫攻坚。

不到两年的时间,该乡完成234户贫困户D级危房改造建设任务,117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在今年春节前全部可以入住。五个省级重点贫困村按照“公司+村集体经济”的模式,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可持续性增长。建成了清江、范里、楠木三个光伏发电站点,数量居全县第一。2017年,全乡有一个重点贫困村脱贫出列,93户335口贫困人口顺利脱贫。

今年新宁县“6·22”特大洪灾期间,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焦海忠连续一个星期带领全乡干部职工奋战在抗灾第一线。在堡口电站河砂船冲击大坝的现场,他一夜未眠,与市县工作组一道成功处置了六艘河砂船冲击大坝的特大险情。

焦海忠的乡镇工作经历,让他对如何发展西部地区县域、镇域经济有了深度的思考。他表示,我市对西部生态圈的建设,还没有出台具体的实施办法和措施,对此,西部地区翘首以盼,希望市里尽早出台具体实施办法和支持举措,以推动西部县域、镇域经济发展。“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我将就此提建议。”焦海忠说。(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龙飞云 郭炳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